多地孩子感染后持续发热!这种病毒正在反季流行→
2023-05-12 14:53
来源: 央广网

多地孩子感染后持续发热!这种病毒正在反季流行→

人工智能朗读:

和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相比

RSV有何异同?

年初至今,主要有三种病毒在流行,为新冠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RSV,这三种病毒都是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且传染性强的病毒,均会引起发热、咳嗽及鼻塞流涕等症状,因此有时很难区分感染了哪种病毒,虽然他们有不少相似的症状,但也是有一些区别的,如流感病毒感染潜伏期短,通常是突然发热,高热为主,而另外两种则是逐渐发病,且RSV感染的患儿中腹泻较为少见,明确诊断的话建议进行相关核酸或抗原检测。

图片

感染后出现哪些症状

家长需及时送孩子就医?

RSV感染的患儿,主要表现为咳嗽、喘息及发热,大多数病情较轻,予常规对症治疗后病情便可好转;若患儿出现发热持续3天以上、咳嗽喘息明显,甚至有鼻翼煽动、呼吸急促、呻吟、呼吸时胸部凹陷,或有精神不好、烦躁不安、喂养困难或脱水等症状,家长需及时送孩子就医。

如何预防?

对于易感人群的预防,要注意勤洗手,避免不洁净的手触摸眼、口、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时佩戴口罩,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