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中大教授保继刚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尤利西斯奖
2023-05-12 10: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中大教授保继刚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尤利西斯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5月11日晚,中山大学宣传部向媒体发布新闻:该校旅游学院教授保继刚因在旅游知识创新与传播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当日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授予第16届尤利西斯奖,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

当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官网中介绍,作为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的教授和主任,保继刚在提升中国旅游业的规模和重要性,以及将中国打造为领先的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旅游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先锋。保继刚教授还担任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并担任许多旅游目的地和项目的规划顾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尤利西斯奖(UNWTO Ulysses Prize and Awards)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2003年设立,今年是第16届,旨在表彰和鼓励旅游业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展示旅游业知识创新领域的最新进展,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旅游知识创新方面的唯一奖项。其中,个人杰出贡献奖授予在学术机构、政府部门及私人企业中为旅游业知识创新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学者。

据介绍,从事旅游学术工作几十年来,保继刚教授将旅游研究、教学理念和方法引入中国,对中国旅游地理研究学科体系建设和旅游管理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中山大学创建了旅游学院,带领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科成为在世界排名前5的学科,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和出版了十余本著作,并在旅游研究领域的几家国际国内领先期刊上担任编委和主编职务。他还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合作,在桂林、黄山、张家界、喀纳斯、成都、河南、西双版纳、常熟和江门建立了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保继刚教授2018年在云南发起的“阿者科计划”成为旅游减贫的中国样本。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