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现身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3-05-11 09: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现身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0日,记者从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近一个月内多次拍摄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的踪迹。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这只豹猫在镜头前悠闲散步,不时机警地观察四周,十分俏皮可爱。在发现一处洞穴后,豹猫在里面寻找食物。豹猫行动敏捷,通常以鼠类、鸟类等这些小动物为食。豹猫是猫科豹猫属动物,主要栖息在山林地区和郊野灌丛,通常在夜间活动,具有很强的攀爬能力,

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4.4%,是粤东地区唯一的森林生态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东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地。自从用红外相机开展动物监测以来,除豹猫外,保护区相继拍摄到了白鹇、斑林狸等很多珍稀野生动物的视频。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