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特区政府将拨款14亿港元资助在港展览活动
2023-05-11 0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特区政府将拨款14亿港元资助在港展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表示,展览业的前景与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未来息息相关,特区政府将会拨款14亿港元,资助持续在香港举行的展览活动,预计有超过200项展览受惠。

陈茂波当天在亚洲零售论坛暨博览会、亚洲顶尖国际食品餐饮及酒店设备展等展览的联合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

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疫情过去,香港已再度与世界建立商业联系,特区政府将会拨款14亿港元,推行为期3年的奖励计划,资助持续在香港举行的展览活动,吸引外地商户来港。

陈茂波又提到,香港葡萄酒转口总额自2020年起稳步上升,疫情期间香港仍然保持葡萄酒贸易中心地位。2022年,香港的葡萄酒转口总值按年上升45%,当中有七成转口到澳门及中国内地。他表示,受惠香港的葡萄酒免关税政策,加上香港高效的物流网络,对葡萄酒公司打开大湾区等消费市场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亚洲零售论坛暨博览会等展览活动于5月10日至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汇聚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700家国际参展商及品牌参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