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前后,多地纪委揪出“内鬼”
2023-05-08 10:06
来源: 澎湃新闻

五一小长假前后,多地纪委揪出“内鬼”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五一小长假前后,多地省级纪委揪出“内鬼”。

5月6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原主任赵锦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锦海落马的前一天,黑龙江省纪委监委5月5日消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原副书记、市监委原副主任韩世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韩世昆一直在哈尔滨工作,曾任动力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阿城区副区长等职。2011年9月,韩世昆转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先后任哈尔滨市纪委常委,哈尔滨市纪委副书记,哈尔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2021年8月,他任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至此番被查。

五一小长假之前,4月24日,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志强曾任儋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七届海南省纪委委员。2023年3月办理退休。

4月25日,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孙志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志亭曾在公安系统任职多年,2017年3月任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北京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4月26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省委巡视组原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原信息技术保障处处长杨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再往前数,2023年3月16日,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