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管理规模近600亿元 基金权益业务有待提升
2023-05-05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中信建投管理规模近600亿元 基金权益业务有待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中信建投基金即将迎来十周年。经过近10年发展,公司管理规模近600亿元,在近200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73位。发行市场方面,公司今年发行了3只产品,其中由老将掌舵的新基在发行3个月后宣布募集失败;存量产品方面,公司旗下有数只“迷你基”;部分权益基金年内业绩不佳,去年第10的产品今年成绩排名垫底。

据同花顺数据,至今年一季度末,中信建投基金的管理规模合计586.91亿元,在196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73;非货规模为457.82亿元,排名70。公司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有18只,合计规模为109.63亿元,占比不到1/4。今年以来中信建投基金共发行了3只新基金;其中,首次募集规模上限定为80亿元的中信建投均衡成长在3个月发行期满后宣布,因未募集到2亿元,基金合同无法生效,最终募集失败,成了今年公募基金市场首只发行失败的产品。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老将”张青,他拥有20年资管从业经验,曾管理过百亿以上规模的社保基金。

记者注意到,中信建投基金存在不少“迷你基”。根据同花顺数据,公司管理的51只基金中,有16只规模不足2亿元,其中中信建投稳溢、中信建投聚利、中信建投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与中信建投睿信这4只产品的规模不足5000万元。

目前中信建投基金共有18名基金经理,其中主动权益基金主要由周紫光、谢玮与栾江伟三名基金经理管理,且管理规模均超过30亿元。从年内表现看,前两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普遍收益惨淡。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