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假日经济红利点燃全球旅游业新期待
2023-05-05 07:26
来源: 新华社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假日经济红利点燃全球旅游业新期待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国国内游呈火爆态势,出境游热度也在持续升温。一些境外旅游热门目的地再现中国游客潮,有力推动当地旅游业和经济复苏。不少国家更是在中国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在当地推动旅游便利化措施,在做好“五一”迎客准备的同时,把目光瞄准今后长假的中国出境游热潮。

5月1日,一名中国游客在意大利罗马斗兽场拍照。(新华社记者金马梦妮摄)

老挝吉达蓬集团旗下酒店以及文旅业务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周迎来大量中国订单,创下新冠疫情以来接待中国游客的纪录。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吴兴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通车,中老航线持续恢复、增加,又赶上‘五一’小长假,老挝成为不少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第一选择。”

“五一”假期,新加坡当地知名美食——松花肉骨茶店门前排起长队,直到晚上九十点钟,这种情况即便在疫情前也不常见。

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发文报道中国出境游盛况。文章提到,本地“五一”假期期间吸引不少中国游客到访,部分摊贩的生意因此增加两三成,部分旅游景点甚至“一票难求”。

新加坡本地会展与旅游公司中恒国际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萧赢对记者说,今年“五一”期间,中国游客的自由行订单火爆。小型商务车的使用已经饱和,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有力拉动了当地餐饮、酒店等行业。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