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内地游客充分体验香港多元化魅力
2023-05-04 1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内地游客充分体验香港多元化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在4月29日迎来复常后首个“五一”小长假,内地游客激增。有别于以往只到香港购物,内地游客喜好变得多元化,他们的足迹遍布名胜古迹、主题公园、郊野公园、离岛风光、地区小店,充分体验香港多元化魅力。

集维港景色及名店林立于一身的尖沙咀人头涌涌,尖沙咀码头、星光大道一带也满是前来欣赏维港的游客,而名店林立的广东道和海港城也不乏游客排队购物。传统旅游景点如山顶、金紫荆广场等也吸引一众游客游览。

另外,西九文化区作为新景点,区内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在4月30日录得接近7300人次入场,创开馆以来新高,而M+博物馆也录得破纪录接近19000人次入场。离岛风光也吸引一众游客,其中,长洲的名物大鱼蛋、糯米糍等店前都大排长龙,餐厅也座无虚席。

坐落在油麻地广东道闹市的旧油麻地警署是港产电影或电视剧中时常出现的背景,同样吸引游客到打卡。相机领域中的朦胧、暗光的复古风格成为现时不少年轻网友追捧的潮流,深水埗作为寻宝胜地,吸引游客前往露天二手摊档购买二手CCD相机。

据统计,“五一”假期的首两天,香港已录得超过76万人次旅客入境,其中内地旅客有超过32万人次,预计整个“五一”假期将有60多万内地旅客来港。(记者 陈永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