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23-04-28 16:0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贝鲁特4月28日电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26日至27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第二季度装备核查。这是该维和部队任务期内最后一次接受核查,此前三次核查均顺利通过。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17名官员组成核查组,先后对中国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各类装备器材逐项核查。核查组对武器装备、机械车辆等主要装备以及餐饮、通信、办公、住宿等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全要素、全方位的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对出兵国予以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通常每季度进行一次。

联合国核查组对中国维和部队各类装备器材数量齐全、性能良好表示赞扬,并向中国维和部队在高效推进任务完成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表达感谢。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包括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分别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维和任务区不同地点,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与施工、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项任务。

自去年8月部署到任务区后,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已累计扫除地雷1200余枚,圆满完成40余项施工任务,接诊患者2100余人次,实施手术15台次,实现了扫雷无伤亡、施工无事故、医疗无差错,赢得联黎部队及当地民众广泛赞誉。(张哲 王魁)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