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五一假期全国露营天气指数地图出炉
2023-04-28 10: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请查收!五一假期全国露营天气指数地图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将至,你想好去哪儿玩儿了吗?假期天气如何?哪种玩儿法最新潮?玩耍在外,如何保障交通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一假期全国大部适宜旅游 东北江南华南等地需防风雨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全国旅游出行适宜气象等级预报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大部地区适宜旅游出行,但东北、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时段需关注风雨天气,警惕不利天气可能给旅游活动带来的安全风险。

重点关注

4月29-30日东北地区中北部、华南中部受中到大雨影响;

5月1-3日江南大部、江汉东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相继受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影响;

上述大部地区伴有大风天气,旅游出行风险高,不宜出行,建议减少外出活动或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特别提醒

如果你玩耍的地方是山地、滨海、临河湖等地,或者需要参加缆车、玻璃栈道、登山、水上活动、露营等旅游项目,更需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防范风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风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