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于4月揭幕 将有约20项活动
2023-03-23 1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于4月揭幕 将有约20项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将于4月揭幕,现时已确定有约20项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去年发布的施政报告中述明,本届特区政府锐意推动文化发展,使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康文署将每年与业界和艺术界人士共同举办“香港流行文化节”,引领市民以全新视野欣赏香港流行文化的独特性。

康文署当日公布,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现时已确定有约20项活动,包括7个表演节目、4个专题电影放映、4个专题展览,以及一系列户外和外展节目,以不同面向带领观众重温上世纪80、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黄金时期一代巨星,包括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经典作品。

康文署也表示,在节目编排上加入了不少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如以原音、爵士乐及无伴奏合唱等不同手法,重新演绎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借此展示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转、传承、突破和发展。

据悉,3月19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的“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以及将于4月7日起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的流行音乐会《流行原音》,将成为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的前奏节目。而4月2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的“赵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叶2》”将为“香港流行文化节”正式揭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