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2023-03-18 11:48
来源: 新华社

三部门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三部门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新华网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记者1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3月17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意见稿,电竞酒店是指通过设置电竞房向消费者提供电子竞技娱乐服务的新型住宿业态,包括所有客房均为电竞房的专业电竞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开设电竞房区域的非专业电竞酒店。

意见稿指出,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容易产生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属于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电竞酒店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

此外,电竞酒店应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当在消费者预定、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其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核验电竞酒店提示信息,不得允许持未成年人身份证预定电竞房。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意见反馈截止到2023年3月24日。(余俊杰)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