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内地与香港签署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合作协议
2023-03-15 15:59
来源: 香港商报

助力香港创科发展 内地与香港签署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3月15日上午在北京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及副部长张广军会面,共同见证《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的签署。

李家超致辞时提到,科技创新是香港最积极、最主动发展的领域之一。中央多年来对香港科技界高度重视,一直支持香港对接国家创新体系,包括开放国家科技计划不同项目,推动内地大型科研设备与香港共享等。目前,香港正全力发展创科,不断为经济注入新动能。

李家超表示,今天签署《安排》是进一步推动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的重要一步,涵盖深化两地科研合作、创新、资源分享、成果转化、人员交流,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强化统筹协调,标志着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打开新篇章。

李家超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目前已成立小组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对中央及科技部支持香港创科发展表示感谢。他透露,明年年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将有3座大楼陆续落成,可吸引海外企业落户。

“特区政府会全速把香港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科中心,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李家超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