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返粤 畅谈履职新计划
2023-03-13 09:25
来源: 南方plus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返粤 畅谈履职新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项议程后,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机回到广东。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的姿态认真履职尽责。大家纷纷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通过各种途径把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凝聚界别群众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令人备感振奋。”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优势,组织会员企业、会员企业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积极推动广东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我与来自政府、学界和产业等不同领域委员交流,大家共同围绕生态环境和能源资源等话题展开热议。”作为全国政协新设的环境资源界的一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新明说,今后他将继续把科研本职工作与调查研究深度结合,开阔眼界,力争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阳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黄显良在提案中建议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条件。“作为来自农业界的委员,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立足岗位,深入一线,以科技创新为农业发展赋能,为确保粮食安全和种业安全贡献力量。”他说。

“通过参会,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民政协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平台。”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建飚对接下来的履职已有规划,“我将持续聚焦城乡建设、城市治理和环境资源保护等领域,针对行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推动广东省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台盟界别委员,她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岛内台胞的沟通联系,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