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第一阶段售票结束 325万张门票被售出
2023-03-11 09:47
来源: 新华网

巴黎奥运会第一阶段售票结束 325万张门票被售出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巴黎3月10日电 巴黎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于近日结束,组委会9日公布了第一阶段门票销售的具体情况,共有325万张门票售出,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将于3月15日启动。

根据组委会统计,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共有来自158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参与购买,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用户来自法国本土。此外,相较于以往的奥运门票销售,此次购票人群中女性观众的比例有所增加,达到了45%。

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包含了除冲浪以外的所有竞赛项目,攀岩与自由式小轮车的门票在放票当天就全部售出。击剑、柔道、霹雳舞以及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也颇为热门,放出的门票在几天之内就全部售罄。

巴黎奥运会共计将出售1000万张比赛门票,其中有80%将直接面向普通公众。3月15日,也就是巴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当日,组委会将开启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与第一阶段一样,采取抽签的形式,中签的用户可以在5月11日开始购买自己心仪的比赛门票。每个注册用户在两个购票阶段一共可购买30张奥运门票。

此外,开闭幕式的门票也将于第二阶段开售。对于备受瞩目的在塞纳河上举行的开幕式,组委会预计将出售70000张门票。(记者 肖亚卓)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