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成本上升,英国约800家药房关门
2023-03-09 07:28
来源:

通胀高企成本上升,英国约800家药房关门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欧洲地区通胀水平居高不下。日前,英国一个药房行业协会表示,严重的通胀,导致关门停业的英国药房数量不断上升。

根据英国“独立多家药房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至2022年间,英国有大约800家药房关门,而该协会预计仅今年一年就将有600家药房关门。英国第二大连锁药房劳埃德药房宣布,将关闭他们在英国塞恩斯伯里连锁超市经营的237家门店。有英国人担忧,劳埃德药房的控股方或将关闭更多街边门店。

药房行业从业人员称,由于当前通胀高企,经营成本上升,但是药品价格相对固定,他们的生计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英国药剂师 阿米什·帕特尔:虽然我们没有背贷款,但我们的生意还是让人担忧。预计未来两三年我们会持续亏钱,除非英国政府大幅增加资金支持,否则我们就破产了。

业内人士预计,英国药房大量倒闭或对弱势群体造成负面影响,并继续加大英国医疗系统的负荷。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