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艺家 | “童话爸爸”周艺文:人生就是要敢于冒险
2022-12-16 0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文艺家 | “童话爸爸”周艺文:人生就是要敢于冒险

【编者按】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不但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也创造了文化发展的奇迹。一批批文艺人才扎根特区建设发展、挺立改革开放潮头,结下深圳文艺事业的丰硕果实,持续推动着深圳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我们特此开设专题文艺品牌栏目《深圳文艺家》,从深圳文艺家的成长、奋斗历程和艺术成就等角度,深入探索、挖掘背后故事,展现深圳文艺家精湛的艺术素养和精彩的艺术心路,让艺术之光闪耀在城市的星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记者 钟亚萍 冯牧原)弱冠之年编写湖南新乡土诗集,而立之年涉足出版发行,随后创作《冒险小王子》等童话作品累计销量破3000万册,不惑之年凭借诸多热销童话作品让中国民营出版传媒第一股“天舟文化”成功上市,年过半百“出湖入海”受邀来深推广儿童文学美学,创作的绘画作品在各大拍卖会上屡拍高价……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周艺文都在尝试新的角色,如《冒险小王子》主人公“包小龙”般敢想敢做、勇于突破。

周艺文。(受访者供图)

人生的每个阶段,周艺文都在尝试新的角色。(冯牧原 摄)

[编辑:周锦春 张玲]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