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长环湖碧道将于近期完工 全线景点均开放
2022-10-14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最长环湖碧道将于近期完工 全线景点均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环湖碧道青草排公园内的青草蜓。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沿着石岩环湖碧道一路前行,碧波万顷、波光粼粼的石岩湖和巨石耸立、形态奇特的阿婆髻山等美景都能尽收眼底。10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被誉为深圳最长环湖碧道的石岩环湖碧道工程将于近期完工,全线景点均开放游玩。

“这里的空气好,面积大,而且没有那么多商业化设施,感觉非常享受。”沿着碧道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道。石岩环湖碧道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北临石岩湖路与星湖路,南临洲石路,东临松白路,西接洲石路支线,并有南光高速南北贯穿。石岩湖是深圳饮用水的水源地之一,也是深圳重要的旅游名片和休闲旅游景点之一。

2015年10月,石岩环湖碧道(一期B段)项目被纳入石岩街道“十大工程”,正式启动建设。2020年,石岩山河湖城市景观带正式开放,实现阳台山、石岩河、石岩湖无缝串联。石岩环湖碧道沿线串联起市政、湿地、郊野原生态主题公园及22个主要景观配套设有9个出入口、新建4个停车场、2110个停车位以及便民服务站,给市民带来便利。

“环湖碧道早在2017年已贯通,但基础设施还在不断完善。”石岩街道工作人员何润豪介绍,目前石岩湿地公园二期工程正在筹划完工,届时,环湖碧道工程正式完工,全线景点均开放游玩。“到时候我们环湖游览就更尽兴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