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诉求、建议均能得到及时反馈、即抓落实 让12345热线“热”到群众心里
2022-10-14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问题、诉求、建议均能得到及时反馈、即抓落实 让12345热线“热”到群众心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垃圾桶靠近住户窗口怎么办?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应如何处理?……连日来,市民们持续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及单位的及时反馈、即抓落实。这也印证了12345热线暨深圳市民生诉求服务平台上的一句话:“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真正实现政府服务进万家。”

民生诉求电话关注城市环境卫生

城市环境卫生关乎市民的生活质量与身体健康,一直是民生热点。近期,12345热线接到了几个与城市环境卫生相关的民生诉求电话。

2022年3月份伊始,市民田女士路过坑梓街道秀新社区坪山大道时总能看见路面时有污水,并长出了一丛丛青苔。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天气渐转炎热,不仅有异味,还滋生蚊虫,于是她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由于该地段正在进行地铁加固施工,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从热线话务员处获讯后快速组织地铁共建管廊施工单位与街道办、水务部门赶赴现场排查问题,发现路面出现污水积存情况的原因在于较多石块堵塞了排水管网,就立即对管廊进行疏通处理,现该处已无管道堵塞、污水流出问题。

“我经常闻到从窗外飘散进来的一阵阵臭气。”不久前,居住在龙岗区吉华街道布吉社区龙翔花园的一位居民打来电话。据描述,该住宅小区里有几个垃圾桶距离住户窗口比较近,不仅摆放位置不合理,清理也够不及时。

接到平台工单后,吉华街道布吉社区快速督促环卫企业加强对该垃圾投放点的日常管理,增加日常清洗保洁频次和垃圾清运频次,保持垃圾不外溢和桶壁干净清洁;并与市政部门沟通协调减少该垃圾投放点垃圾桶个数,同时安装桶柜对该投放点进行密闭式改造。居民反馈称,现场环境卫生已经得到改善提升,社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持续监督环卫企业规范作业,加强环卫工作管理,营造更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是民生关切

发现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也是不少市民拨打12345热线时反映较多的问题。

市民马先生行走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与深圳湾万象城之间的天桥上时发现,天桥外墙有一块三角形大理石瓷砖处于“鼓包”向外倾斜状态,一旦掉落容易砸伤在下方儿童乐园玩耍的儿童,于是迅速拨打了12345热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到现场处理。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得知讯息后第一时间向深圳湾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督促处理。

南山区一位居民近日反映,西丽街道茶光村的一家商铺在靠近机动车道一侧的围墙上安装篮球框,吸引不少小孩在此投篮,时不时跑上机动车道捡球,“乱窜”的篮球也容易干扰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西丽街道办事处接到信息后立即派员跟进,目前篮球框已拆除。

热线电话所反映的民生事项纷繁而具体。不论是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热线话务员,还是“接诉即办”的相关部门,都以极大耐心和热情投入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12345,有事找政府”成为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口头禅,真正实现“热线不冷、民心更暖”“678910,件件都落实”。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