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份流感疫苗到货 近期将免费为中小学生接种
2022-10-12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20万份流感疫苗到货 近期将免费为中小学生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又将进入流行期。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2022年的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共120万份,将于近期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免费为中小学生接种。疾控专家提醒,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的老人和儿童可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流感是冬春季比较典型的呼吸道疾病,流感与新冠病毒叠加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最近孩子打了新冠疫苗还能打流感疫苗吗?疾控专家认为可以接种,但要隔开。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间隔时间应大于14天。今年四五月间打过流感疫苗了,还需要接种吗?疾控专家认为,流感病毒属于周期性变异病毒,每年流行的毒株可能都有不同,每年都需要接种一次流感疫苗。市民如果得了流感还没有好,可以等痊愈后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病毒有很多种,每一种都可以单独引起感染,所以就算得过流感,也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仍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少聚集、一米距等个人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