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六大活动服务个体工商户
2022-09-16 07:3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 六大活动服务个体工商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深圳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光明区南太云创谷园区广场举行。

记者获悉,按照“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总体安排,本次服务月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相关决策部署,把开展服务月活动与开展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结合起来,让个体工商户切实享受服务月成果,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服务月活动主要内容。光明区副区长汪隽结合光明区发展谈了个体户在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光明区将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着重做好“四个度”: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解决问题精准度;二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个体办事满意度;三是引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提供资金扶持加速度;四是加大扶持政策宣贯力度,提升惠民政策知晓度。

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服务个体工商户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服务月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按照省里要求重点做好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开展“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开展“红利账单精准推送”活动、开展“金融活水润百业”活动、开展“粤创粤勇粤精彩”活动、开展“助企解难”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