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2022-09-13 07:2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大“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根据科睿唯安近日最新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深圳大学ESI“计算机科学”学科以全球第62名排位成功进入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这是深圳大学今年第3个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

今年5月和7月,深圳大学的ESI“工程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先后进入ESI世界排名前千分之一。

此次全球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增加603个,中国内地高校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1943个(新增62个),其中千分之一的学科230个(新增7个),新晋千分之一的7个学科包括深圳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深圳大学今年5月工程学、7月材料科学晋升千分之一)。

全国高校共62个学科新晋升全球前百分之一,包括深圳大学的分子生物与遗传学,暨南大学的微生物学、免疫学、经济与商学等。

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的386所高校中(北京协和医学院计入高校,北京协和医院计入机构,分开计算),深圳大学位居42名。

目前,深圳大学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有3个,ESI全球前百分之一学科有15个,ESI高被引论文数相比2015年9月增长了21倍,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高速发展,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国际学术生产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