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四乘组首次出舱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机械臂已完成对空间站的巡检
2022-08-25 08: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神十四乘组首次出舱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机械臂已完成对空间站的巡检

人工智能朗读:

蔚蓝星球、苍茫雪山、万家灯火、星光点点,此刻,在我们头顶400公里外的浩瀚太空中,人类智慧的创造之美与地球自然的恒久之美正在交相辉映。

目前机械臂已经完成对空间站的巡检工作

今天,问天实验舱在轨稳定运行已经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昨天发布消息,目前,机械臂已经完成了对空间站的巡检工作,为后续问天实验舱转位和组合臂测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空间站运行稳定航天员顺利完成多项任务

问天实验舱在轨稳定运行满月,三名航天员的作生活安排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在生活上,航天员拥有了更大的生活空间与更多的锻炼设备;在工作上,增加了问天实验舱的日常站务管理及舱内科学实验等任务安排。这一个月的时间,航天员们的工作清单都完成了哪些?

14d9be8c60114a0fab6a72d1e4b02f8d[1].png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后,首先对“新家”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和状态设置,确认舱内环境、设备等处于良好状态,进驻状态设置大约进行了2周的时间。

22fb353661914f899547f4a2d3698c83[1].png

在此期间,航天员进行了载人环境的建立,包括对环控生保系统、卫生区、睡眠区、太空厨房进行设置,同时完成问天实验舱搭载的科学实验机柜解锁、功能检测、设备安装、物资整理等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