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公共交通服务,为中考保驾护航 考生乘地铁可凭准考证优先过安检
2022-06-24 07:03
来源: 深圳晚报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公共交通服务,为中考保驾护航 考生乘地铁可凭准考证优先过安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肖健)2022年深圳中考即将来临,为让考生在考试期间有更好的出行条件和考试环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加强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工作。

据统计,从6月1日至6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人员1102人次、车辆329车次,对临近学校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巡查;共发现隐患371处,完成整改363处。

为保障考生出行顺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公交企业针对途经考点的484条公交线路做出调整,通过灵活调度、加密班次等措施保障线路顺畅运营;同时组织市内包车企业为考生提供包车服务;搭乘地铁出行的考生,只需向地铁站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便可享受优先过安检服务。

为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强化禁噪宣传,要求营运车辆途经考点时禁止鸣笛,道路维修工程在考试期间均需停工;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及通航企业认真做好飞行计划调整,在考试期间暂停所有非必要飞行任务,最大程度减小交通噪声对考生的影响。

同时,各公交企业将在考场周边组织人员维持站台乘车秩序、协助现场交警在路口疏导周边车辆安全通行;在途经考点的部分公交线路及所辖车站设置“爱心助考站”,提供一次性雨衣、考试文具、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