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防住 要稳住 要安全
2022-06-22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要防住 要稳住 要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协同、相互促进,必须做到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

防住疫情,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疫情防不住,经济社会发展就无从谈起。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此次专题工作会议指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各项防控能力建设,坚决果断、快速响应、以快制胜,立足于防、立足于早,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市上下要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稳住经济,确保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夯实发展基本盘,才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从而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基础。此次专题工作会议对此也进行了部署,提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眼长远谋划新项目、精准施策服务企业等。诸般措置,念兹在兹的是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以经济稳实现人心稳、发展稳、大局稳。近段时间以来,深圳“政策工具箱”接续发力,推出助企纾困“30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促消费“30条”、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30条”等,凸显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的决心。深圳当继续在稳住市场主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多出实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守住安全底线,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此次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唯有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举措落实得更周密一些,有针对性地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我们就一定能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