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全部下架!包装相似,暗藏风险
2022-05-20 08:24
来源: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已全部下架!包装相似,暗藏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640-1.gif

类似产品还有近似墨水包装的饮料,鞋油企业与食品企业联名推出鞋油盒外观的巧克力等。家长们担心,这会导致孩子误食真正的日用品。

640.gif

统计显示,2019-2021年,韩国儿童误食事故超过2000起,占到同期各类儿童事故总数的一半以上。

如今的“洗衣液奶茶”也一样对于没有辨识力的孩子,这样的包装很容易造成误导。无底线的搞怪设计并不被提倡,与其在包装上下功夫,不如将注意力更多放在产品本身,奶茶,好喝才重要。

律师说

商家用洗衣液式包装涉嫌误导消费者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就此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27条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同时对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律师认为,奶茶包装与洗衣液极其相似,却有可食用或不可食用之根本性区分,故依法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消费者如果因此受到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损害,可依法要求生产商、经营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