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以“回头看”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区政协工作
2022-04-07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以“回头看”为契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区政协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助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定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强化政治责任,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把做好全国政协、省政协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开展“回头看”相关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的集中检验,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区两级政协工作的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政协在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成果,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和创品牌。要对标对表《意见》有关要求,认真梳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切实增强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政协 2022 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