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体育中考有大变动!自今年入学新生开始
2022-03-10 09:46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体育中考有大变动!自今年入学新生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将学校体育工作纳入考核指标

《方案》提出,加大学校体育工作经费投入,学校体育工作经费应随教育经费增加而增加。新建学校应配套建设符合办学要求的体育场地设施。配齐配强体育教师,体育教师缺编的地区、学校应有明确的配备工作计划。

同时,将学校体育工作纳入考核指标。学校体育工作纳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体系。省市每年对所辖政府履行学校体育工作职责、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进行督导评估。把学校体育工作及其效果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纳入高校“双一流”“双高”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省每5年对全省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对学校体育工作成绩突出者实施奖励。

广东省教育厅提醒,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1.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

lih@gdedu.gov.cn;

2.将意见建议纸质版寄送至: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3号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914室(邮编510080)。

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8日

来源 | 南方+客户端(记者 马立敏 实习生 蔡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