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021-12-07 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2月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

陈金龙从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专题辅导。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持续全面系统抓好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全面系统学,关键少数带头学,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把全会精神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必修课程,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学习向基层延伸,确保学习全覆盖。二要持续深入细致开展宣传宣讲,在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充分发挥专题宣讲作用,精心谋划安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动群众性宣讲队伍把全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凝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增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统筹网上网下、各级各类资源,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宣讲。做好青少年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持续用力深化学思践悟,在知行合一、细照笃行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对照各级各类民生项目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让市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振奋精神攻坚突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新闻出版单位、高校、市管企业、中直驻深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