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
2021-12-02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陈兰菁/文 王梓嘉/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我们将着力打造聚人聚心的文明实践所,让它成为‘百姓之家’……”12月1日,马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辖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此,马田街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统筹运用现有阵地资源,建成了融合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心理咨询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据了解,该场馆内设有文明大讲堂、志愿服务站点、健身房、图书馆等功能丰富的实践场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力求打通宣传、教育、关心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马田街道此次同时挂牌成立的,还有石家和将围两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续将全面铺开余下6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着力打造街道和8个社区为一体的“1+8”文明实践阵地体系。

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将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与基层党的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桥梁枢纽功能,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引领和推动马田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