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国际人才港明年1月正式“开港”
2021-11-29 08:31
来源: 深圳晚报

前海国际人才港明年1月正式“开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日前,以“全球视野未来先行”为主题的前海国际人才港推介交流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吸引了人力资源等行业900余人线上参加。据了解,前海国际人才港将于2022年1月正式“开港”。

记者了解到,前海国际人才港建设是前海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前海“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工作布局中的重大项目,已被纳入省、市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规划4.8万平方米办公空间,旨在集成所有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来华工作生活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成为全球人才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和生活的第一站和首选地,成为深圳引进全球科技创新人才的物理地标、情感港湾。大会现场,前海管理局向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才发出加入前海的诚挚邀请,希望与前海一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与前海一起成长和发展。

据了解,前海管理局正在加快前海国际人才港的建设进度,重点引进管理咨询机构、猎头公司、创业投资机构等八类机构,打造引领新发展格局的全球人才大市场,实现人才传播、体验、服务、评价、培训、交易、猎投、转化、数据等9大功能中心,构建国际人才港全要素功能生态圈,为国际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前海目前已形成以金融为核心、产业结构优化、高端要素集聚、经济活跃度高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形成营商环境“优”、政策支持“惠”、创新动力“强”、产业集聚“精”、人才汇聚“高”、法治保障“特”、金融支持“实”、内外循环“畅”、发展平台“广”、城市建设“新”等“十大红利”。

作为前海企业代表,前海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桂穗湘介绍了在前海投资发展、工作生活的经验和体会,让大家从更多的视角更全面地了解前海。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受邀作了以“鲜花与荆棘”为题目的主题分享,为大家带来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的前瞻思考和独特观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