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恶化!美国确诊病例激增,有医院入院患者超90%未接种疫苗
2021-08-02 09:47
来源: 央视财经

疫情再度恶化!美国确诊病例激增,有医院入院患者超90%未接种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23日到29日的一周,该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是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值,占美国全国新增确诊病例的大约20%。佛罗里达州一名护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医院内忙碌得像是“又回到了上一波疫情高峰时期”。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美国佛罗里达州医院协会表示,该州新冠肺炎相关住院人数已接近去年的峰值,多个医疗中心不得不将其他非紧急手术延期以救治新冠患者。该州杰克逊维尔市一家医院的护士说,由于住院病例大幅增加,医院现在已经无法提供单人病房,而是改为两人间。

image.png

美国佛罗里达州某医院护士劳伦·席勒表示,入院患者中90%以上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德尔塔变异株导致疫情再度恶化,引发美国众多卫生专家的担忧,他们预计,只要美国大部分地区仍未普遍接种新冠疫苗,病例将继续激增。

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披露的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高传染性与水痘病毒相当,一名感染者能传染八个人左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