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疫 深圳闪光 钟南山院士为何给华为写了一封感谢信
2021-07-08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技战疫 深圳闪光 钟南山院士为何给华为写了一封感谢信

人工智能朗读:

“火眼”实验室取样区,实验检测人员分组对核酸样本进行处理。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钱飞鸣 陈姝)6月26日,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封署名钟南山的感谢信。院士来信,褒扬华为的超高性能存储设备表现稳定,保障了广州1200多万份核酸样本检测。

科技战疫,深圳闪光。钟南山院士的致谢,对象是企业,背景是城市。

今年5月21日以来,由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关联疫情,使得广东在短时间内连打三场不同的疫情阻击战:广州“5·21”疫情、深圳“5·21”疫情以及深圳东莞“6·14”疫情。连遇三场硬仗,深圳科技力量挺身而出。

深圳战疫,科技闪光。总结深圳的所得,应用是技术,底色是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无论是去年突如其来的初战,还是今年境外疫情的来袭,深圳科技战疫既有短兵相接的亮剑,又有智慧城市的护体,更有产业发展的赋能。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