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隔离小区解封不解防 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1-06-23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盐田隔离小区解封不解防 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人工智能朗读:
隔离小区孩子送给基层抗疫人员的画作

“这段时间,我们主要通过电话和业主微信群,了解被隔离家庭的生活需求和健康信息,及时为隔离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严晓静是驻点在九号小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平时除了24小时对接居民日常诉求外,对居民反映的一些特殊的个性化需求,也会全力给予帮助,对于确实无法解决的诉求,则会耐心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我负责的片区有两名即将临产的孕妇,因为小区隔离,加上又是‘初产妇’,心情难免紧张焦虑,我们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做好应急准备。”严晓静说,在这段特殊的坚守时光里,最开心的当属6月16号那天,相继收到了两个新生宝宝顺利降生的“喜讯”。

“疫情虽无情,情谊却深重,感恩国家、感恩政府、感恩大家!”“感谢咱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虽然被隔离,但你们让我心里倍有安全感!”“感谢你们战高温、斗风雨,餐无正席,休无正时,为我们小区居民的安康辛勤付出!”……无论是为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物资不留名,还是帮助学生开通“学业考试绿色通道”,或是协调医疗机构帮助慢病老人购买药品,这些天,基层工作人员持续坚守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的辛劳,被不少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两天,更是有不少居民自发在微信群里发出“感谢信”,以饱含真挚情感却又无比质朴的言语,向这些基层抗疫者致敬。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