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隔离小区解封不解防 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1-06-23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盐田隔离小区解封不解防 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看到解封消息后,激动地不得了,总算可以出门透透气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再也不用辛苦给我们运送物资了。”疫情之下,一群人心手相连,经历了无助、恐慌、焦急的等待,也感受着温情、暖心、真切的关怀。6月22日零时起,盐田区9号小区、东海丽景花园、鹏广达公园道等小区全面解封,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东海社区,现场直击解封小区居民首日进出管控情况。

9号小区解封后居民自行出入

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居民自发感恩基层抗疫者坚守付出

“辛苦了,谢谢你们!”在9号小区前,记者看到,解除封闭管控的居民陆续走出小区大门,看到驻守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时有居民挥手致意。得知小区凌晨要解除封闭,居民王女士笑着说,至今那股兴奋劲儿还没过去,“就盼一分一秒快点过,早点等到那一刻。”王女士告诉记者,等待解封通知的心情,就跟当年等待高考成绩一样紧张,收到通知后,自己几乎是一路小跑着飞奔下楼,拉着邻居好友张女士在小区里来来回回走了足足十来分钟。

“解除隔离后最大的愿望是早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同时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一切早日恢复正常。”刘先生表示,小区刚实行全封闭时感觉受不了,特别紧张和焦躁,每天都不停地刷新闻,结果越刷越焦虑,宅在家压根不知道干什么好。后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紧张却很有序的忙碌着,微信群里大家也会相互加油安抚,心情也就逐渐平复下来了。

小区的顺利解封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也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机关干部的坚守付出。提起“宅家”的这段时间,谭女士说,经过这么多天的隔离,真切感受到了很多来自身边的感动,“政府部门是真的好,医务工作者星夜兼程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顶着酷暑给我们送吃的喝的,端午节还送来了粽子,超级暖心!”谭女士说,小区解封就是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