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跳绳减肥会怎样?骨科医生:姿势不对易患骨关节损伤
2021-06-08 14:57
来源: 澎湃新闻

每天坚持跳绳减肥会怎样?骨科医生:姿势不对易患骨关节损伤

人工智能朗读:

王晖进一步表示,有些患者也是因为跳绳姿势不够正确,热身运动没有做好,最终带来骨关节损伤,不注意跳绳的方式方法,有可能会引起关节挫伤、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引起半月板磨损、撕裂、软骨挫伤、韧带拉伤等。

如何跳绳才能不伤骨关节?王晖建议,首先,跳绳不用跳得太高,手臂甩得过猛,可以跳得低一些,频率慢一些,同时要做好全身热身运动;第二,对于那些平时不怎么跳绳的人来说,跳起落地时注意用前脚掌着地,并利用足弓进行落地缓冲,同时脚踝、膝关节适当放松,不要崩得过紧,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对踝、膝关节的冲击;第三点,跳绳过程中建议多更换些姿势,单脚、双脚或交替脚或者更换跳绳的花样,这样可以改变下肢关节固定的受力区域,防止固定区域反复受力,从而避免引起关节骨、软骨的挫伤。

跳绳多久为宜?他建议,一般情况下,每次跳绳20分钟左右即可,每跳5分钟,间隔休息30秒左右,坚持每周3-4次,频率不用过高,如果感觉次日膝关节不适,建议休息3-5天,待症状消除后再恢复锻炼。

此外,他还建议,在每次跳绳跳完后,可以进行韧带肌肉的拉伸、按摩和放松,减少肌肉乳酸沉积,降低肌肉拉伤的概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