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际抗疫中的深圳力量:交付超四万台医疗设备,援赠24国37城

2020-04-15 14:27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际抗疫中的深圳力量:交付超四万台医疗设备,援赠24国37城

南方日报2020年4月15日讯 4月13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坪上,一板板整装待发的出口防疫物资经海关验放后,迅速装入客机货仓,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飞往全球各地。

同一时刻,深圳企业迈瑞已在英国完成8000多台监护设备装机维护,大疆正与美国13个机构合作伙伴探讨无人机防疫合作。

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疫情防控没有孤岛。全球抗疫时刻,深圳快速输出防疫物资,与全球共享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社会治理的“深圳经验”,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以技术和智造能力,全力参与国际抗疫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筹集的逾35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及一批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已捐往4个国家的8座友城。目前,深圳市政府正在筹集150万只医用口罩,以及其他抗疫急需物资,援赠韩国、日本、意大利等24个国家的37个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深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国际友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凝聚力量、抗击疫情。“政府和企业、民间力量共同投入到国际抗疫中去,才能真正为友城提供帮助。”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