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际抗疫中的深圳力量:交付超四万台医疗设备,援赠24国37城

2020-04-15 14:27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智造”交付全球

位于深圳的迈瑞医疗工厂,生产人员24小时两班制轮流上岗,生产线滚动运转。

不久前,意大利紧急采购近万台监护仪呼吸机,迈瑞中标后15天,首批5000余台设备就在这里制造完毕,交付并在当地医院装机;在英国,迈瑞交付8000多台监护设备,覆盖英国主要抗疫医院。

深圳科技力量,正全力助力国际抗疫合作。

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超声等医疗设备是最重要的抗疫物资。迈瑞医疗常务副总裁吴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迈瑞已向海外交付超4万台医疗设备。“生产人员紧急扩招1000人,监护仪与呼吸机平均提高3—4倍产能。”

海外驰援能力源自企业专注创新、自主研发。吴昊说,迈瑞每年将约10%的营收投入到研发,在全球有八大研发中心,申请近4000项专利,其中约20%为欧美发明专利。曾被《经济学人》杂志评价为“高效整合全球资源,提升创新效率”。

近期,深圳大疆创新收到一封来自意大利都灵市市长Chiara Appendino的致谢信,她代表都灵市政府和全体都灵人民,对大疆提供的无人机技术和设备支持表示感谢、点赞大疆的雪中送炭。

随着“居家隔离,避免出行、减少人员接触”成为多国共识,大疆无人机成为全球多国协助公共防疫的科技伙伴。

尼斯是法国第一个采取无人机进行防疫监督的城市,警方部署大疆御2行业版无人机来执行隔离措施,无人机穿梭在市中心、海边和街道巡逻喊话,循环播放防护知识。

在西班牙,大疆代理商Ars Madrid正协助西班牙紧急救援部队(UME)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截至2月10日,大疆农业无人机已完成消杀约6亿平方米。

“大疆不仅提供技术经验,还帮助他们打通无人机采购渠道,助力当地机构建立无人机培训体系和应用体系。”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