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2家企业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

2020-04-14 20:1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2家企业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4日讯 向欠薪逃匿行为重拳出击!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重大违法案件。记者获悉,全省81家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被曝光,包括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港东成睡袋(深圳)有限公司。

据介绍,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东莞、中山、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潮州、揭阳、云浮等地对欠薪逃匿、欠薪屡教不改、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处罚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绳之以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权益。

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依据《广东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规定》,省人社厅公布2020年第一批重大违法案件,涉及81家企业,其中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拖欠138名劳动者2019年5-6月工资约100.01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责令限期整改,并移送公安机关。深港东成睡袋(深圳)有限公司拖欠327名劳动者2019年6-7月工资约295.8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责令限期整改,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

(记者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