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田区这个交叉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市民@交警来管管

2020-04-13 19:59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市民@交警来管管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2日讯 “这里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快管管!”近日,有市民发帖称,福田区的桂花路与三号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直行信号灯设置在左侧,左转信号灯设置在直行信号灯的右侧,而距此十几米远的国花路口的左转信号灯设置在左侧,极易引起混淆;同时,每天早上从三号路左拐上高速的车特别多,而左拐信号灯时间特别短,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桂花路与三号路交叉路口的信号灯(近处),远处是该路与国花路交叉路口的信号灯。

13日中午,记者走访该路口发现,桂花路与三号路交叉口的信号灯设置确如市民描述的,与国花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不同,极易造成混乱。此处的左转信号灯设在右侧,是因为桂花路最右侧道路是保税区车辆左转通道;而直行信号灯设在左侧,则因为中间三个车道均是直行车道。而国花路口的红绿灯设置则是我们常见的左转信号灯在左侧。

据经常驾车通过该路口的司机介绍,很多社会车辆因为没注意到设置在右侧的左转信号灯,常常随着直行车辆就左转了,遇到上下班高峰很容易导致堵塞。

市民在该路口截图上标示的建议

市民建议,桂花路与三号路交叉路口的直行信号灯和左转信号灯对调位置;同时,桂花路此处的直行最左侧车道可改为左转加直行标识。这样既可以方便社会车辆在此左转,又避免有些驾驶员因为没注意到左转信号灯而随直行车辆左转造成的堵塞或交通事故。

当日下午,记者致电将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和市民的建议反馈给了市交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并记录了反馈,并表示会跟进核查。

(记者王小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