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助力全球抗疫 深圳航空业客运改货运全力运输抗疫物资

2020-04-13 14:3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航空货运是全球抗疫的重要一环。国务院近日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提出要对疫情期间国际货运航线给予政策支持。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国外疫情的持续扩散,在国务院、民航局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航空公司纷纷利用全货机、“客改货”等助力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运输。

image.png

深圳航空:宽体机改货运一次能运21吨抗疫物资

2020年4月8日晚23点15分,深圳航空公司一架A330宽体机满载货物从深圳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4月9日凌晨顺利抵达曼谷机场。这是深圳航空执行的首条客改货国际航线,“深圳曼谷”A330飞机客改货国际航线计划每周执行四班。此次深圳⇋曼谷A330飞机客改货包机,共承运包括防护口罩、体温计、电子产品、工业加工原料等共计21吨货物。疫情以来,深圳航空开展复工复产航班41班,运送旅客人数3248人,执行援鄂医疗队运输航班4班,运送医护人员694人。同时深圳航空积极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物资流通,截至目前,累计运输疫情防控物资600多吨。

image.png

南航深圳:飞机腹舱不装乘客只装抗疫物资飞澳洲

2020年4月12日晚19时许,满载着防疫及生产生活物资的CZ3071航班从深圳机场起航飞往悉尼,正式拉开南航在深“客改货”航班的序幕。“深圳-悉尼‘客改货’货运航班每周执行两班,不出售客票,利用南航飞机腹舱开展货运业务,”南航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何蓓蓓说,“这样既满足了国际货运物流的旺盛需求,又为国际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援,还提升了宽体客机的利用率,是一举多得的措施。”

image.png

针对近期“客改货”航班增多,深圳机场“量身定制”服务,确保安全高效保障。

深圳机场:国际货运业务宣讲“搬到”线上

据了解,深圳机场近期国际货运业务繁忙持续升级,近一个月已累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超50架次,通过建立高效的航空货运通道,驰援全球抗疫。为更好地服务客户,4月10日,深圳机场联合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举办线上国际航空物流业务宣讲会,通过政策宣讲,主动服务航司、货代、企业等航空物流相关客户,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供应链稳固拓展。

“在近期关务新政策指引下,机场如何精准服务?”“疫情期间机场包机操作指引是怎样的?”在当天下午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的网络直播宣讲会上,深圳机场航空物流业务相关负责人从政策动态、货运包机指引、“客改货”航班开航指引、防疫物资航空运输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各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人、生产制造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1个小时的宣讲共吸引千余人次在线“听讲”。

据统计,3月17日以来,深圳机场已累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54架次,向俄罗斯、捷克、伊朗、匈牙利、意大利、法国、美国、罗马尼亚、阿曼、西班牙、塞尔维亚、格鲁吉亚、以色列等多个国家运输各类防疫物资超1500吨;其中,“世界第二大运输机”AN-124已经11次飞抵深圳机场装载防疫物资,深圳机场在国际货运包机航班保障中的高效服务,获得了各外航的好评。根据深圳机场最新航班包机需求,4月全月计划执行的国际货运包机将超过70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