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际抗疫中的深圳力量:交付超四万台医疗设备,援赠24国37城

2020-04-15 14:27来源:南方日报

此外,深圳还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人安心行动”,开通24小时安心热线、微信服务平台和专家在线直播等服务,缓解海外中国公民,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因疫情产生的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

疫情下的全球连接与协作,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一次重要“练兵”。腾讯设立1亿美元的“全球战疫基金”,首期用于采购和捐助医疗物资。“目前采买的770万件医疗物资已送往意大利、西班牙、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军说。

庞大高效的物资输送背后,腾讯以尽己所能、敏捷迭代的“互联网基因”,迅速搭建和完善全球战疫信息平台,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多方联合行动。

此前,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在中国深圳采购的一批紧急医疗物资,面临无法登机的风险。在腾讯行政人员的支持下,115立方米的170万只口罩从宝安、龙岗、大鹏、东莞仓库中运送到机场,以最快速度在4月4日成功运送至马萨诸塞州。

技术支持也是腾讯在此次疫情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受全球疫情影响,联合国75周年的数千场活动将搬到线上进行,利用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在“云端”进行,这也将是联合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对话。

在张军看来,互联网将在全球抗疫协作中发挥越来越多作用。“我们会用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来做好全程支援,我们做好了‘打全场’的准备!”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戴晓晓 夏凡 张光岩 张秀娟 李荣华

【摄影】朱洪波 鲁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