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度揭秘:深圳的社区防控为什么能获五星好评?

2020-04-15 08:05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的社区防控为什么能获五星好评?

街道及社区领导在现场优化围合管理。

晶报2020年4月15日讯 2月10日,一位住在南山区珠光村的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一消息,对居住在珠光社区的三万多居民而言,无异于平地一声惊雷。农城化社区,建筑物多达529栋,登记重点疫区人员3376人,出租屋多,人员情况复杂……面对疫情,社区组织没有乱,严格执行深圳防控机制。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珠光社区除该居民外未增加任何感染病例。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战疫“大考”中,深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提出并推广实施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社康医生的“三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合一”的群防群治机制。社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住户进出100%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出租屋房东和承租人100%宣传到位、联系登记、落实责任,筑起一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防疫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