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举行战“疫”在线发布会 了解一下这些医院的“硬核”做法

2020-03-06 16: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中医院:中医医疗队独立作战,发挥“主场作用”

据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介绍,深圳市中医院是全市21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患者中医治疗率达到97.3%以上,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改善率达96.4%。在重症、危重症患者诊疗过程中,中医参与率达到100%。

该院已派出陈生主任为组长的中医专家11名、检验技师1名,护士4名,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聘请晁恩祥国医大师为专家组顾问。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深圳市组建深圳市第三批医疗援助队预备队支援市三院,其中由该院调派60名医护人员,包括临床护士40名。

该院分别派出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医医疗队先后开展针灸、经络按摩、手指点穴、摩腹疗法、耳穴压豆、穴位敷贴、中药热奄包、红外线治疗、呼吸排痰训练、八段锦、拍打操等十余项中医特色治疗。

通过实践,医疗队将用的肺炎方整理出来,定为深圳肺炎1号方(普通型)、深圳肺炎2号方(重型)、深圳肺炎3号方(危重型、后期肺炎难吸收),组方是以涤痰汤加上补中益气汤、三拗汤为主。

这次深圳中医医疗队独立作战,发挥“主场作用”,治疗的病人均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部分重症病人采取中西医协同治疗。在治疗重症患者方面,成效进一步彰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