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举行战“疫”在线发布会 了解一下这些医院的“硬核”做法

2020-03-06 16: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北大深圳医院:医疗队“医、护、管”三位一体驰援湖北

据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介绍,该院先后两批共派出20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湖北武汉和荆州监利县支援一线抗疫工作。此外,还派出10名分别来自重症医学、院感、检验、营养方面医护人员支援深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其中,派往湖北荆州的医疗队是深圳第一次派出整建制的医疗队,全部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护人员组成。17名队员由精兵强将构成,其中队长是有具有临床背景、也有较丰富医务管理经验的医务部部长;6名医生,分别来自与抗新冠肺炎最相关的专业科室;10名护士也是从以上专业中选择的护理骨干。

医疗队组队时增加了医务管理人员,也是吸取了之前国家队以及各省派出的医疗队的实战经验。有效的提高医疗队的工作效率,让医疗队尽快与当地医疗力量有效融合非常关键。配备医务管理人员,能够更快地把每一支医疗小分队带成一只精锐的特种部队。

医疗小分队实现了“医、护、管”三位一体,战斗力更强,效率更高。

抵达目的地后,医疗小分队奔着完成4个“清零”的目标奋战一线——各个镇已有患者清零;ICU危重症患者作为重点清零;重症患者人数清零;死亡率清零。从医疗队2月15日抵达当地至今,患者人数从359名降至现有30名患者,已实现了4个“清零”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