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举行战“疫”在线发布会 了解一下这些医院的“硬核”做法

2020-03-06 16:59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二医院:“非典”“甲流”抗疫经验为武汉前线提供帮助

据介绍,2月9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北大深圳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南山医院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湖北武汉对口支援,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

深圳市医疗队医生护士实行6小时倒班制,至3月1日止,共收治病人572名,治愈出院184人,筛查转出潜在危重症病人到定点医院170人。

深圳医疗队在工作期间,做到了医护人员的零感染和入仓病人的零院内新发感染;做到了方舱医院内的病人零死亡,无非计划性转院(突发意外)。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介绍,本次该院参与前线抗疫的第一批深圳医疗队队员,整体素质较高,医生均在38岁以上,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护士最小年龄27岁,全部经历过“甲流”疫情,其中有两位护士长,年长的护士长经历过2003年非典。医护人员多经历过“非典”或“甲流”疫情,这些宝贵的抗疫经历也对本次武汉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