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亚洲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有多牛?前海这样“地下造城”

2020-02-18 14:59来源:深圳特区报

对标国际一流,深圳借助轨道交通建设有效整合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服务城市发展和经济、民生。其探索与实践,始终走在全国最前列。

记者2月18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围绕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自然资源部日前编制形成《轨道交通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节地模式推荐目录》,指导全国有关城市学习借鉴相关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其中,以“深圳市前海综合交通枢纽站城一体化开发模式”为代表的典型经验,在推动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并取得积极成效方面,获得肯定。

据悉,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及上盖项目由地下枢纽和上盖物业两部分构成。项目耗资约288亿,全日客流量预计75万人次,将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