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宏发队即将角逐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2020-08-20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宏发队即将角逐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记者周锦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8月2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揭开新一年的战幕。长兴分站赛共八轮比赛,将于8月24日至9月1日九天内进行,紧张刺激的棋坛盛宴即将隆重上演。在“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网络热身赛中获得季军的深圳宏发队将如期参加角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原定4月开赛,推迟至7月,又因疫情原因继续延期。疫情期间,中国围棋协会组织了网络热身赛,这在围甲联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在十六支围甲队激情碰撞的线上对决中,年轻的江西队与上海队分获冠亚军,极大满足了疫情防控时期广大围棋爱好者的居家观战需求。


6月12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抽签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各支参赛队通过视频抽取签位,新一年比赛的大幕徐徐拉开。进入8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指导精神,中国围棋协会与长兴县政府通力合作,完成了各项复赛报批程序,终于赶在暑气氤氲的夏末启动了本年度的围甲联赛。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共有十六支参赛队参加,名单如下:

苏泊尔杭州队:连笑九段、谢科八段、李钦诚九段、汪涛六段(兼教练)、吕立言四段、申真谞九段(韩)

龙元明城杭州队:丁浩六段、邬光亚七段、夏晨琨七段、陈翰祺四段、纪祥四段、李东勋九段(韩)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柯洁九段、范胤八段、屠晓宇六段、孙腾宇七段、陈豪鑫五段

华泰证券江苏队:芈昱廷九段(兼教练)、赵晨宇八段、黄云嵩七段、陈贤八段、黄昕五段

上海建桥学院队:李维清八段、胡耀宇八段、王星昊五段、黄明宇四段、黄春棋四段、刘世振七段(兼教练)

成都懿锦控股队:廖元赫八段、党毅飞九段、古灵益七段、马逸超五段、朴廷桓九段(韩)

江西队:辜梓豪九段、彭立尧七段、许嘉阳八段、杨楷文七段、邓威初段、卞相壹九段(韩)

深圳宏发队: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六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申旻埈九段(韩)

重庆队:杨鼎新九段、李轩豪七段、古力九段(兼教练)、谢赫九段、李翔宇五段、何语涵六段

山西华舰元工队:谢尔豪九段、唐韦星九段、王泽锦六段、陈正勋五段、李雨昂三段

浙江体彩队:童梦成七段、檀啸九段、张涛七段、蒋其润六段、蓝天四段(兼教练)

日照山海大象队:范廷钰九段、江维杰九段、周睿羊九段、伊凌涛八段、崔灿五段、芝野虎丸九段(日)

拉萨队:陈耀烨九段、柁嘉熹九段、蔡竞六段、陈浩六段、张强六段、姜东润九段(韩)

加加食品天津队:孟泰龄七段、李成森五段、王世一五段、黄静远四段、尧潇童二段

衢州烂柯棋院队:韩一洲八段、陈梓健七段、李喆六段、丁世雄五段、蔡文鑫二段、金志锡九段(韩)

上海清一队:廖行文六段、曹潇阳五段、陈一纯四段、成家业三段、许皓鋐六段、罗玄九段(韩)


本年度所有涉及境外棋手的对局,全部在网络上进行,根据《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比赛实施细则》执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赛棋手必须提交核酸检测证明、个人健康档案,完成健康码每日打码、所在队签署健康承诺书,每日报体温等事项,全程封闭管理,保证比赛期间的安全健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8月24日、27日、31日、9月1日的第一、四、七、八轮比赛,华以刚、刘小光、常昊、王磊、於之莹、仇丹云等明星解说将登场亮相。天元围棋频道将全程直播八轮赛事。


本年度比赛仍然采用常规赛、季后赛两阶段赛制,常规赛前八轮在长兴战罢后,剩余阶段的比赛计划在山东日照举行。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