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志愿者温情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3-06-08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志愿者温情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孤独症又称自闭症,多发生在婴幼儿时期,以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局限的兴趣、刻板与重复的行为方式等为主要症状。自闭症儿童很少主动与他人对视,不爱与外界接触,犹如天上星星,一人一世界,因此,他们也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目前,我国自闭症患者数量超过1000万,其中自闭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群体。

星星孤独但爱不孤独,近日,为守护“星星”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积极组织10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参与深圳宝安共青团“星星同学会”户外露营游园志愿服务活动。

烈日炎炎,如同广发志愿者炽诚的心。签到处、活动场地的各个出入口都能看到广发志愿者的身影。尽管汗水浸透衣裳,广发志愿者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守护在孩子们的身边,第一时间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在“星星的孩子们”演出环节,孩子们的胆怯在广发志愿者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慢慢消退,他们勇敢地站在舞台中央,圆满完成唱歌、诗歌朗诵等演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给予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关爱与陪伴,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爱与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小小星球上’。”志愿者们表示。

未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励广大党团员、青年服务群众、奉献社会,鼓励和呼吁员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助幼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为“星星的孩子”创造温馨健康的成才环境。

[编辑:胡津玮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