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
2023-06-01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广泛宣传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6月1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反诈中心、松岗街道办、东方派出所、松涛社区工作站、松岗天虹商场开展了主题为“2023年全民反诈在行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的户外片区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各主办单位在松岗天虹商场门口广场提前布置了电视机、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和折页等,通过循环播放反诈案例视频、派发宣传折页等为活动预热,同时准备了套圈圈和气球等小礼品,吸引了周边很多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关注。

交通银行深圳松岗支行负责人、东方派出所及松岗街道办出席人员上台发言,共同探讨在当前深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下,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活动过程中,深圳交行邀请了东方派出所反诈专员为现场观众详细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利用发生在周边社区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诈骗案例让群众深入了解反诈常识,真正实现把反诈防骗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实现全民反诈,让反诈宣传“从娃娃抓起”,深圳交行还邀请了周边学校的学生,现场表演反诈节目《儿童讲反诈之十万个为什么》和《快板说反诈》,并在活动中加入有奖问答和儿童游戏环节,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和学习兴趣。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雨伞、扇子等降暑小礼品,为群众开展反诈法知识普及的同时,也送去了炎炎夏日的一份清凉。深圳交行及社区工作人员、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观看日常诈骗案例视频,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点,逐一解答各类防诈问题,提醒群众要始终谨记对待陌生人“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此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打击治理工作,起到全民反诈、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效果。

反诈工作任重道远。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感染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